進化的一週一期生Day1

 

 大家好,我是蔡清恒。

從今天起我會把進化的一週活動內容的概要及當天的活動都分享到這個部落格,請大家持續收看。

從3/8開始我們開始了LAD的新企劃「進化的一週」

這個活動主要是提供之後想來台灣讀書的日本高中生及對日本有興趣想要到日本生活或是想與日本學生交流的朋友,所提供的『朝活』活動。

※朝活:是日文中指運用早起的時間進行交流會或學習會,將早晨的時間做有效的運用。

本活動目的在於給予日本學生實際運用中文的機會因此全程使用中文為主,日文為輔(之後亦企劃給予台灣學生運用日文之活動盡請持續關注我們)以及增長台日學生雙方對於對方文化之理解,希望一週的訓練能成為雙方學生日後前往對方國家生活時更了解對方國家的一股助力,也能夠順利先交到朋友。

本活動談論的主題圍繞著人際關係,我們將深入探討在台灣及日本的人際關係還有在對方國家時身為外國人應該注意一些什麼。讓你透國這週能夠獲得網路上查不到的日本及台灣朋友真實的聲音。

定員:日本方5位及台灣方5位。(每天可能因為參加者的行程而人數有增減)

時間:一期為一整週,平日一到五台灣6:00~7:00(日本7:00~8:00)

ps. 如果無法全程參與但仍想要參加本活動的朋友也歡迎洽詢!!

本活動目前為免費參與且也沒有設定報名條件,但因為報名人數直線上升,活動推出三天日本方參加者已經額滿到4週後,台灣方第二週也僅剩1個名額了。因此之後有可能會開始設定報名條件,想要參與的朋友趕快趁現在趕快聯絡LAD的ig帳號喔!!請在instagram上搜尋lad_community或是點擊底下連結

↓↓↓

https://www.instagram.com/lad_communit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就讓我們進入正題分享進化的一週第一期的內容吧!

今天因為是第一期的第一天所以我們先進行參加者全員的自我介紹,剩下的時間請每位參加者分享各自對參與本活動的期許。

在活動開始前我們製作了如下圖的自我介紹版,讓大家能夠更認識彼此。在自我介紹中我們聽到了各自喜歡台灣及日本的理由,還有為為什麼想到台灣及日本居住的理由,以及大家對這一週的期望。
最後我們發表了明天活動前的小功課,從明天起在這個部落格也會擷取活動討論精華分享我認為有去的部分。在IG LAD公式帳號(lad_community)限時動態中也會不定期分享活動中録影部分。

那我們明天再見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進化的一週一期生Day3

【進化的一週】計畫開始